話說參觀大英展已經是上個月24號的事了  為了趕在腦袋忘光之際

趕緊來寫寫  觀後感唄

主角是跟我同樣有藝文氣息的哥  地點呢 就是故宮啦

 

還沒到達之前跟本不會去想人潮會不會很多這個問題

畢竟這不是百貨週年慶  或是免錢吃到飽 

但  當我棉頂著烈日到達後  才發覺完全出乎意料

ㄎㄠ`    台灣人何時變得這麼有水準呀 人潮要不要那麼洶湧吶

我甚至開始懷疑  全台北市..喔 不  可能還有中南部包車  的人  全都擠到故宮了

每數一圈排隊的隊伍  心就涼一半   最後 排了一個多小時 總算達陣  進入展館啦

 

大英展  顧名思義就是展出大英博物館的收藏品

整個展館以各洲的文化劃分展覽區塊   歐 亞 非 美  大洋洲 當時文化的遺產

展出的收藏品很多     但個人認為缺乏整體性

如果是要透過歷史的演化及文化遺產讓我棉對於文明發展有所了解的話

稍嫌不足     尤其是門外漢的我棉這些觀眾

整個過程對於文化的沿革  還是一知半解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 那具不幸的少女木乃伊  及蓋板

那是唯一有種  教科書上唸到的 現在活生生在眼前的  真實感

其它展出的雕像 飾品  書畫   等   實在引不起共鳴吶

 

不過呢  當我身處展館時  腦中閃過的是前陣子上映過的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

幻想著  到了夜半  這些雕像 開始話家常

 

好唄   都是難穿的高跟鞋害得我整天興致缺缺 

腦袋裡 滿滿的念頭都是  我想要脫掉鞋子啦    好不容易快速瀏覽過 氣質也裝完了

我跟哥  就飛也似的  奔到有咖啡有座位的史答巴   結束這次的大英展

 

唯一可惜的是  沒有買到紀念品裝裝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