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

該說是小老鳥了所以比較順手還是整個心態已經調整過來

下半年開始 一切都順的不可思議

就拿一直被視為垢病的遲到吧  明明知道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連續遲到了一年多在2006下半年後 突然出現洗心革面的改變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覺得一個月多那一千塊全勤也很補

或許是 早點到 很多事情可以掌控住的安全感吧

然後大包小包還是三不五時會出  但總是峰迴路轉地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幸運到連師父都嘖嘖稱奇

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到無力 但是轉換心情告訴自己今日事今日畢

要對得起自己 不是為別人 (這是師父說過的話)

2007年新希望--順利就好  加薪更讚  讓我去AGT TOUR 會更開心

 

-----學習-----

唸的是國際貿易  喜歡的是服裝設計  兩者充滿衝突與矛盾

2006終於把夢想化做行動 上了課程 並且衝動地把所有工具買齊

但是疲於奔命之下 空有熱忱也沒辦法更專注在這部份上

看到人台上展示著自己一針一線親手縫製出的衣服 還是覺得一切都值得

然後 幾百修的會計學也在今年過關 簡直比中樂透還要感動

2007年新希望--先拿到證書 再重拾設計 行有餘力再搞個TOEIC吧

 

-----家庭-----

今年最大的遽變就是阿媽的驟逝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從2月17號在公司接到病危的電話開始歷歷在目 記得當時在醫院的佛堂裡我不斷地禱告

請佛祖不要在這一天帶走阿媽 就當是給我的生日禮物

然後阿媽維持一貫的厚道 真的選擇在兩天後才離開大家

但2006年的生日 已教我永生難忘

臨終前阿媽的遺願  到現在仍不見他倆有銘記在心的任何改變

她還是一樣跋扈 充滿恨意  他還是一樣事不關己不過問任何事情

最大的改變就是 兄弟姐妹的感情更緊密了

幾百年沒往來的哥和小君姐  也因著對阿公的那一份責任感及體認到血緣關係的可貴

開始維繫著這阿媽教會我們的事

我自己呢   除了還是無法忍受她不定時的疲勞轟炸   對於爸爸   會學著停看聽

停下來給彼此時間 看著對方的眼神 聽著對方想要表達或分享的話

雖然老大的擔子很沉重   但是家人永遠只有一個 也永遠是支持自己的

2007年新希望--阿公身體健康    家和萬事才會興  

 

-----朋友-----

基於水瓶怪咖的特性 如果不在同一個生活圈的話就會疏於聯絡

所謂物以類聚 從小到大我所結交有點深度的好朋友 也都是這類怪咖

平常不太聯絡 但是一碰上 馬上就進到從前熟稔的狀態

這不代表我冷漠  絕大部份是懶     但是明白的人就知道其實我有多在乎朋友

如果同事也能算進朋友這塊  那今年也有所斬獲

很多原本只看一面的 從另一面進去看 也會發現其實這個人也是個朋友

投緣的 第一眼就會變成朋友了      不與之計較的 公事外也可以是朋友

總之 朋友不嫌少  真誠相待最重要

2007年新希望--萬事皆可達  唯友情無價

 

-----感情-----

亂七八糟 不負責任地結束一段感情  辜負阿媽的好意

說長不短 也是近一年多   曾經在我最無助晦暗的時候拉我一把

就算彼此的個性不合 價值觀差異太大  我也感念他的付出

還是祝福他之後的路順利 生活能有所改善

然後發現自己總是抓不到屬於自己的感情 

一段彼此眼裡心裡有對方 互相成長  穩定的感情

然後又發現自己總是在羨慕別人   喜歡的總是別人的 喜歡自己的又總看不上眼

因為不想要寂寞 總是矇蔽雙眼交往下去    然而交往的過程也總是寂寞

但是如果清楚事情的本質    會是什麼結果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2007年新希望--穩定中求進步

 

-----自己-----

感覺自己今年一整個下來  脾氣修為成長了不少

很大的原因是阿媽留給我的省思     厚道

每個人都是一體兩面的   在不同的狀況 會有不同的應變態度

不容許有任何的出錯 就要認真負責

但如果是在輕鬆的氣氛下能把事情處理好 就不需要劍拔弩張

不論是共事  或是朋友間  沒有誰應該要為誰的情緒負責任

就算是頂頭上司也好 該尊重的禮貌做到  在其它層面上來說大家也是平等的

對待任何人事物都要厚道對之     而不是挖苦 倚老賣老

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 就算哪一天坐大  也應該要飲水思源

自己不過是多別人一分幸運及能力  在範圍內盡可能幫助別人

出發點若是多一份同理心   當下的情緒或脾氣就可以抑制住

承受的壓力要學著排解  今年偶爾幾次的失控   已經在提醒我要懂得舒壓

骨子裡保有主觀  對外持客觀的態度   成熟處事 厚道對人

2007年新希望--愈發成熟 樂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